English

美将进行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导弹拦截技术第四次试验

2001-02-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汤水富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记者汤水富)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奎格利6日宣布,美国军方计划在今年5月或6月进行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导弹拦截技术的第四次试验。

奎格利说,在这次导弹拦截技术试验之前,军方将在3月或4月先进行新的导弹助推器试验。五角大楼官员认为,现在的助推器有明显的缺陷。在去年7月8日进行的、耗资1亿美元的第三次试验也因此失败。

美国军方至今已对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导弹拦截技术进行了3次试验,第一次成功,后两次失败。去年9月1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宣布,由于对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技术和整个系统的有效性缺乏足够的信心,他决定暂不授权部署这一系统,但他同时授权国防部继续大力进行有关的开发和试验。美国新政府则一再声称要继续开发和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计划遭到俄罗斯和中国等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反对,其中也包括法、德、意等美国的盟国。国际军控专家指出,美国实施这一计划将会破坏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并可能引发新的军备竞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